中国 · 山东 · 济南

中国政府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

(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为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进行学习和研究,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自2008年起,经过中国教育部的批准,济南大学向申请来济南大学就读的优秀外国硕士、博士研究生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济南大学校园占地243万平方米。学校现设23个学院,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38000余人。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1个门类。7个学科进入全球ESI1%

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扩大与国(境)外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学者互访、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与美、英、德、法、加、澳、俄、日、韩、新等国家的120余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在刚果()建有孔子学院1所,成立有冰岛研究中心和非洲法语区研究中心、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等3个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目前,济南大学已培养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国际学生。

一、招生类别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

1、英文授课专业

学历层次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英语笔译

-材料科学与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

2、中文授课专业

学科

硕士专业

(一级学科)

博士专业

工程类

-机械工程

-土木工程

-生物技术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经济与

管理类

-应用经济学


人文类

-音乐

-美术

-英语笔译

-艺术设计

-中国语言文学

-心理学

-教育学

-国际中文教育

-体育


理学类


-化学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申请时尚未拿到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用以证明申请者将有能力于入学当年的7月前顺利毕业并取得毕业证。

3.语言要求:

汉语授课专业的入学及毕业汉语水平要求:

入学要求为:HSK 4级(180分以上)

英语授课专业的入学及毕业语言水平要求:

入学要求:雅思6.0分及以上,托福70分及以上,多邻国100分及以上。

语言水平不符合要求者,恕不接受申请。

四、奖学金年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国际中文教育专业2年),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4年。

五、申请截止日期

请于2024315日前在系统内完成申请。

六、 奖学金生纪律和年度评审要求

奖学金生在济南大学进行全日制学习,期间须严格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和奖学金管理规定,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交申请并出示导师和院系同意函。故意违反相关管理规定者可能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规定,本项目奖学金生均须参加每年的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合格者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未通过年度评审者将被中止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规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者,不得同时申请中国政府或济南大学设立的其他各级奖学金。

七、奖学金内容

1.学习费用:免学费。

2.生活费: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奖学金期限内每月将分别获得3000元和3500元的生活补助。

3.医疗保险费:800/学年,奖学金生在校期间需按要求购买综合医疗保险。

4.住宿:学生在奖学金规定期限内可以免费在校内住宿。

八、申请步骤

1.请同时在http://admission.isao.ujn.edu.cn/http://www.campuschina.org填写申请,并确保两个网站中上传的申请材料一致。若未在http://admission.isao.ujn.edu.cn/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将不予受理。

申请时需上传以下材料:

1)认证过的最高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非中英文的材料请提供中文或英文翻译件,并且同时上传原件及翻译件;

2)在校期间成绩单(申请博士项目的同学,请提交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成绩单);

3)两名副教授以上或具有相当职称人士的推荐信(由教授或副教授提供,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

4)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申请中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供)/雅思、托福或多邻国成绩单(申请英文授课专业者需提供);

5)个人学习计划;

7)体检表(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

8)护照首页(学习期限为6个月以上的申请者请确保护照有效期在18个月以上);

9)毕业两年以上的申请者需提供最新工作证明(在职人员),或无犯罪证明 (近几年未就业)

10) 济南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11)导师接收函。

2.提交申请后,如果收到关于补充材料的通知,请在315日前提交相关材料,逾期未补齐材料的将不予受理。

注:

1) 非中文或英文的文件,需附公证或发证单位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2)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申请信息与申请材料准确、真实。如有不实之处,一经查证,申请者的入学资格将被取消。

3) 请务必确保在http://www.campuschina.org上提交的材料和http://admission.isao.ujn.edu.cn/上的一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的申请人进行终审,申请材料将作为CSC确定最终录取结果的重要依据(并非每位获得学校推荐的同学最终都能获得奖学金)。

九、录取与报到

1.学校收到CSC确定的最终录取结果后,将及时通过邮件、站内信通知申请者,并把录取通知书等材料邮寄给新生。(最终录取结果的公布请留意学校通知。)

2.新生将于20249月初开始在济南大学学习,具体报到日期请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新生报到时需携带济南大学录取通知书、JW201签证申请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最高学历证明原件(原件如非中文或英文书写,还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等材料,供学校复核奖学金资格。复核不通过者,奖学金资格将被取消。

十、联系方式

刘老师 王老师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招生科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

济南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103

邮政编码:250022  

电子邮件:ujnglobal@qq.com

电话:86-531-8276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