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山东 · 济南

济南大学校长奖学金

济南大学校长奖学金

济南大学校长奖学金项目旨在招收优秀硕博国际研究生到济南大学学习深造。

一、申请条件

1、奖学金只面向硕士、博士国际研究生;

2、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信用及违法记录;

3、申请硕士项目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申请博士项目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4、申请人须是品学兼优的本科毕业生或硕士毕业生,或者是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5、在国外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具有海外交流、访学、实习经历者优先考虑;

6、申请中文授课项目者,汉语需达到HSK5级及以上水平;申请英文授课项目且母语(或官方语言)非英语者,英语须达到雅思6.5、托福90分及以上水平。

二、专业设置

1、英文授课专业

学历层次

硕士

博士

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英语笔译

-材料科学与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

2、中文授课专业

学科

硕士专业

(一级学科)

博士专业

工程类

-机械工程

-土木工程

-生物技术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经济与管理类

-应用经济学


人文类

-音乐

-美术

-英语笔译

-艺术设计

-中国语言文学

-心理学

-教育学

-国际中文教育

-体育


理学类


-化学

三、奖学金期限

奖学金授予年限为:硕士研究生3年(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两年),博士研究生4年;逾期未毕业者不再享受该奖学金。

四、奖学金内容

奖学金内容包括:

1、学费;

2、住宿费(博士单人间;硕士双人间);

3、生活补助:博士2000/月,硕士生活费自理;

4、来华留学人员综合医疗保险。

五、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在531日前在线完整填写济南大学留学生申请表。

在线申请网址为http://admission.isao.ujn.edu.cn/,咨询请联系ujnglobal@qq.com邮箱。

六、申请材料

奖学金申请人必须在申请网站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济南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护照照片页(学习期限为6个月以上的申请者请确保护照有效期在18个月以上);

3、体检表;

4、毕业两年以上者须提供最新工作证明(在职人员),或无犯罪证明(近几年未就业);

5、研究计划书;

6、认证过的最高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非中英文的材料请提供中文或英文翻译件,并且同时上传原件及翻译件;

7、最高学历成绩单;

8、两名副教授以上或具有相当职称人士的推荐信;

9、语言能力证明材料。

七、录取程序

1)申请者需按要求在线完整填写济南大学留学生申请表。

2)济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审核申请人的材料,并确认申请人被有关院系录取后,将济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发给被录取者本人。

3)被录取者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的原件,向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来华留学(X)签证,并应持上述文件的原件入境。

4)留学生到校报到注册并按学校规定缴纳费用后,须于入境之日起30日内,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32寸免冠照片、《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验证证明》到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在华居留手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王老师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

济南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50022

电话:86-531-82765557

E-mail: ujngloba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