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 山东 · 济南

新生报到须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7

 1、新生入学报到时应持相应的学习签证,学习时间为六个月以上者须持X1签证、短期学生可以持X2签证办理入学手续。

2、新生应按照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如果提前或推迟报到,需提前一周通知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非极特殊原因,逾期一个月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3、新生需在入校后24小时内,持护照原件到留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办理入住手续。

4、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须持护照、《入学通知书》、(X1签证另需《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书》(简称JW202表)和体检表(原件))以及彩色照片(30mm×40mm)4张,按规定时间到外国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报到。

5、学生报到时,除交验入学通知书、JW202表和体检表以外,还需提交入学申请时所提供的材料的原件, 经审查无误后,填写《入学登记表》等相关表格。缴纳所有费用后,才能获得注册资格,取得相关证件,并按规定时间办理居留事宜。入校后10个工作日内应交齐全部费用,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6、首次办理居留许可须持我校出具的介绍信、护照原件及主页、签证页复印件、《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JW202表第二联及体检表、(如体检表不符规定,须到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新体检,费用自理)在入境后30日内到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如需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更改等事宜须持我校出具的介绍信及相关证件自行办理。

7、为了保障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能够得到必要的医疗保障,所有来我校学习的留学生必须参加学校要求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否则将不予以注册。学校鼓励学生在本国参加一些必要的医疗健康保险。

8、各类学生在入学报到后七天内根据规定缴纳各项费用,费用一律以人民币形式支付。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缴纳者,应提交书面说明和延期缴纳费用申请书。推迟交款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9、建议新生入学第一年在校内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的校外集体住宿除外。学生须按指定房间住宿, 遵守公寓的各项规定。

10、每学期开学,学生要按规定时间返校,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报到,办理注册手续,一次性交清全年学费、住宿费及杂费,如不能按时缴清各项费用,按自动退学处理。

11、报到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西校区)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12、到达方式:

   (1)乘出租车从机场到达济南大学(西校区),人民币150元

   (2)乘机场大巴从机场到济南索菲特大酒店 (20元),

        从济南索菲特大酒店到达济南大学(西校区):

             = 1 \* GB3 \* MERGEFORMAT 乘公共汽车102路(1元)   = 2 \* GB3 \* MERGEFORMAT 乘出租车 (30元)

提示:乘坐出租车前请向司机出示学校详细地址,付费前记得向司机索要发票;若您有任何问题,请致电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招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0531-82769389,0531-82765557